四川地震重灾区无传染病暴发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9日电 (记者黄毅) 四川省卫生厅8日公布了该省地震重灾区一周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传染病发病和症状监测病例以散在发生为主,无明显的聚集性。无传染病暴发疫情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6月30日零时至7月6日24时,四川18个地震重灾区县(市、区)共报告甲、乙类法定传染病7种303例,无死亡。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痢疾、梅毒、肝炎;共报告丙类法定传染病7种163例,无死亡。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

  另据四川省卫生厅通报,截至2008年7月8日12时,正在该省地震重灾区的卫生防疫人员12790人,其中疾病预防控制人员5815人,卫生监督人员3575人,当地乡、村两级卫生人员约3400人,坚持卫生防疫工作全覆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