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中国震区儿童将赴俄罗斯疗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俄塔社7日报道,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科教厅7日宣布,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区的“海洋”儿童中心将迎来500名中国地震灾区的儿童。

  这些孩子将在7月17日抵达这里并停留3周。儿童中心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采购了近5吨大米;专门从北京聘请了4名厨师烹调中餐;制定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计划,例如体育运动、参观游玩、语言文化课程等。

  该中心将安排约200名工作人员照顾这些中国儿童,包括50名辅导员、45名翻译、40余名心理医师等。“海洋”儿童中心遍布全国各地的很多老学员也纷纷表示,愿意无偿参与照料工作。

  这些孩子都来自中国偏远山区,他们中大多数甚至没去过北京,更不用说出国了。因此,组织者还决定邀请俄罗斯当地农村的110名小学生和中国孩子一起参加交流活动。7月30日,还将有一批来自俄罗斯其他地区的孩子加入进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月份邀请中国地震灾区的儿童赴俄疗养。1000名中国儿童有机会前往俄罗斯著名的儿童中心,其中500名孩子由“海洋”儿童中心负责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