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书记:要使民众有话有处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18 中国新闻网

  7月9日,(贵州)省委召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黔西汇报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深入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构建抓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石宗源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通报了瓮安“6·28”事件阶段性处置情况。

  毕节地区及所辖8个县(市)党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国防科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情况。大家一致赞同和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处置瓮安“6·28”事件的决策措施,表示一定要认真思考瓮安“6·28”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认真查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进一步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石宗源在讲话中指出,将今年确定为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瓮安“6·28”事件暴露出来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必须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虚心聆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把本地区本部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石宗源强调,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创新和完善各级党委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后的工作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权力与责任要相对称,让每个当“官”的思想上都要有压力,并把这种压力转变成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对党忠心耿耿,对人民满怀真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勤奋工作,带头维护团结,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二要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正处在深入实施阶段,各级党委一定要按照省委的有关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抓好示范带动、落实党内关怀、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三要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努力塑造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的良好形象。要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崇尚实干、务求实效,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急功近利;要为人正派、廉洁自律,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