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设34条奥运专线保证奥运交通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36 BTV

  

  记 者:刘洪悦

  摄 像:龚飞

  双播:【导语】

  男播:昨天上午10点,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女播: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和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通报了奥运会期间的北京交通保障情况。包括路透社、美联社等十余家境外媒体在内的40余名中外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正文】此次新闻发布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地面、地下交通运营方面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同期】中国日报记者 地铁安检系统安装後 公交安检如何进行

  路透社记者 公交车方面安检问题

  新闻发言人周正宇

  我们在枢纽站安装摄像头 安全提示 市民自觉遵守规定

  【正文】奥运期间交通保障的焦点议题仍围绕着公共交通安全、奥运专线及限行后的公交运营调整等几个方面。就民众关心的奥运专线问题,公交集团也公布了34条奥运专线的具体运营分配情况。

  【同期】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

  奥运会34条

  10条普通线 8条7月20号起运行 24条快线 专门为看比赛的观众准备

  【正文】据悉,奥运限行期间,将有4000辆货车组成绿色车队,完成物资运输的需要;公交车将由现在的每天152000班次增至172000班次;将由1500崭新的无障碍公交车组成奥运专线;奥运志愿者、工作人员可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奥;观众持奥运门票免费乘车。同时奥运期间免费换乘地铁的政策也已经确定,具体的规定将研究后择日公布。

  北京台记者 刘洪悦 龚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