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限行致自行车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从7月20日开始,北京市机动车将按车牌尾号分单双号行驶。北京不少有车族开始选择新的出行工具——自行车。

  报道称,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支持这项规定,并决定在单双号限行实行期间,选择骑自行车的方式出行。据了解,单双号实行期间,公共交通预计每天要增加400万人次的流量,骑车人数也将大幅提高。在东直门附近的一些自行车专卖店看到,不少顾客都是冲着限行规定而来选购自行车的。

  从五道口和东直门附近的几家自行车专卖店了解到,自从规定公布以来,现在的销量已经有了明显提高。销售人员说,现在明显比以前多了,包括一些团体购买,个人购买。

  另外,由于大货车也面临单双号限行的规定,很多专卖店都提前开始准备库存,保证顾客购买的需求。自行车销售人员说,应该是比以往多存了三分之一的量。

  报道还表示,市民除了选择自行车出行之外,公共交通做好了准备,据了解,从七月初开始,大容量公交车新增2075部,可运送83万人次。此外,公交集团还将提高车辆运行速度,地面常规公交线路所配的18237部车辆,日客运量可达1413万人次。地铁方面将通过旧线改造和新线陆续开通;延长早晚高峰时间,由现在的2小时延长为3小时左右;临时加车方式应对高峰客流,方便市民出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