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签约酒店禁止采购供应狗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 张量)据北京酒店业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各大奥运签约酒店日前均传达了禁止采购(供应)狗肉的“禁狗令”。

  记者向某奥运签约酒店求证该消息,证实“禁狗令”的确已经传达到酒店内部。据悉,之所以在签约酒店发出“禁狗令”,其主要原因是尊重许多国家不吃狗肉的习惯。

  此前,韩国合办世界杯足球赛时,曾因吃狗肉的习俗而遭到国际保护小动物组织成员的抗议和抵制。其实,这个酷爱吃狗肉的国家在举办汉城奥运会时也颁布过类似的“禁狗令”。

  如今,奥运会期间,各国已将颁布“禁狗令”视作惯例。

  早在北京申奥成功后不久,就有北京市政协委员建议二00八年奥运会之前封杀狗肉馆。据悉,此次“禁狗令”并未强求非签约酒店和餐馆。

  有专家指出,中国并非嗜食狗肉之国。过去,中国民间养狗也不是为了食用,而是用来看家护院。在中国传统中,狗是忠诚的化身。中国人还经常为孩子起带有“狗”字的小名,以示喜爱。近年来,中国市民更是热衷将狗当成宠物来养。

  京城爱狗人士刘先生对颁布“禁狗令”表示“举双手”赞成。他说,生活小区里养狗的人家很多,因为养狗大家都成了朋友,邻里关系非常和谐。自己和这些“狗友”都视爱狗如家人,见面常用“小白妈妈”、“大奔儿爸爸”来相互称呼。

  在这些京城为数甚众的“狗友”眼中,吃狗是绝对不能“理解”的。但是北京奥运来临,他们也有点担心部分人缺少养狗公德,为北京人抹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