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查处36件次救灾违规违纪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0日电 (记者毛海峰) 据陕西省有关部门介绍,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查处了36件次抗震救灾违规违纪案件。

  截至7月1日,陕西省已收到中央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9.25亿元,中组部下拨特殊党费4亿元,中国红十字总会支援陕西省灾后重建资金3.4亿元,民政部、教育部等18个部委和各省区市先后捐赠陕西省救灾物资资金1.84亿元,支援救灾物资价值1.1亿元。

  为确保陕西省各级部门对救灾物资的筹集分配和使用的规范,陕西省专门成立了以陕西省纪委书记郭永平为组长的陕西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专项审计和专项检查,及时查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截至目前,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核查群众投诉举报478件次,对岐山县蔡家坡镇有关人员截留救灾捐助款、西乡县粮食局在下拨救灾粮中短斤少两等36件次违规违纪案件和36人进行了查处,基本保证了陕西省救灾款物发放和管理使用的民主、公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