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兵辞任国电电力董事长 李庆奎已辞副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3:00 新京报
周大兵辞任国电电力董事长李庆奎已辞副董事长
周大兵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 昨日国电电力(600795)公告,周大兵已辞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等职务,李庆奎已辞任公司董事和副董事长等职务。另外,公司董事会还决定,由国电电力控股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推荐乔保平为董事候选人。乔保平现任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职务。这意味着五大电力集团高层人事变动后,各自下属上市公司董事长也纷纷更换。

  公告称,国电电力7月8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周大兵和李庆奎等人的辞任申请。国电集团为国电电力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45.96%。

  据了解,周大兵已于今年4月退休。在近日五大电力集团高层人事变动中,李庆奎已调任华电集团担任党组书记和副总经理等职务;此外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乔保平已调任国电集团担任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职务。

  一位电力业界人士表示,由集团公司的总经理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是比较常规的事情,此次上市公司高层调整是集团人事调整后的后续,公司既有的经营方针并不会由此带来巨大变动。

  此前,6月30日,华电国际(600027)公告称原神华集团副董事长云公民日前已正式接替曹培玺,出任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外,云公民还担任华电集团的总经理。而在李小鹏辞任华能国际董事长后,华能国际(600011)公告华能集团党组副书记黄永达暂任华能国际董事长一职。

  目前五大电力集团中,只有翟若愚仍同时担任中国大唐集团总经理和大唐国际董事长,但他即将面临退休,其接班人选尚在悬空。

  周大兵

  1945年3月生,1983年任葛洲坝工程局党委副书记。后历任长江葛洲坝工程局党委书记、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和党委书记、中国水利水电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和党组书记等职务。

  周大兵于2002年12月出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等职务,2008年4月退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