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事件当事人称面对桥栏突然想做俯卧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3:23 人民网
瓮安事件当事人称面对桥栏突然想做俯卧撑
刘言超说,他做到第三个俯卧撑时,李树芬从这座大堰桥上跳入河中。

  近日,陈光权、刘言超与王娇分别回到了自己的家中。9日23时许,早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刘言超。刘解答了“为何那晚桥头做俯卧撑。”

  刘言超说,21日晚,4人来到大堰桥后,他就站在桥中间附近。大堰桥全长40.3米,宽1.5米,桥栏高0.8米,桥栏之间的宽度,正好适合成年人趴在桥栏上做俯卧撑。刘言超说,他当时将两只手扶在了一端的桥栏上,一条腿搭上了另一端的桥栏,另一条腿蹬在了桥栏立面上,做起了俯卧撑。

  大晚上的,为何那时偏偏想起做俯卧撑?刘言超说,他知道很多人对他桥头做俯卧撑的动作,很感兴趣,议论也很多。他说,那晚大家已经聊了一段时间,有点聊累了,他站在桥头,面对桥栏就突然想起了做俯卧撑,“就是想做”,并表示“还能强身健体嘛”。

  刘言超目前赋闲在家,他想过段日子找个别的工作。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在瓮安县造纸厂见到了陈光权。他正蹲在厂房内,一手拿着“改锥”,一手持着铝合金窗框进行组装。他已经重新工作两天了。据了解,该厂早已倒闭,部分厂房由一位职工承包经营铝合金装潢,刘言超、陈光权目前是学徒。

  陈光权脸上布满了灰尘与油渍,头发蓬松着,从外表看,比实际年龄苍老很多。陈光权不排斥记者,也不回避一些敏感问题,言语朴实,他说李树芬的离去,对他的打击很大,但日子,还得继续过。

  王娇回到了天文镇老家。昨日,在电话采访中,这名初二女生已经变得很敏感,她与她的家人一直在追问早报记者:“你采访我,经过同意了吗?”

   ◇ 相关链接

  6月21日20许,李树芬与女友王娇一起邀约出去玩,同李树芬的男朋友陈光权及陈的朋友刘言超等吃过晚饭后,步行到西门河边大堰桥处闲谈。李树芬在与刘言超闲谈时,突然说:“跳河死了算了,如果死不成就好好活下去。”刘见状急忙拉住李树芬,制止其跳河行为。约十分钟后,陈光权提出要先离开,当陈走后,刘见李树芬心情平静下来,便开始在桥上做俯卧撑。当刘做到第三个俯卧撑的时候,听到李树芬大声说“我走了”,便跳下河。新闻发布会几分钟后,“做俯卧撑”一语即开始流行于网络。 (据7月1日贵州瓮安“6·28”事件新闻发布会) 早报记者 于松  来源:东方早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贵州瓮安打砸事件

第3次尸检确认瓮安事件少女系溺水死亡 专家详解

导读:6月22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17岁初中学生李树芬被发现死于河中,公安机关
作出“自己跳河溺水身亡”的结论引起不满,最终导致6-28群体性暴力事件发生。7月
9日,第三次尸检再次确认李淑芬系溺水死亡。[视频]

死者及当事人简介

  • 死者:李树芬,女,1991年7月出生,汉族,瓮安县玉华乡雷文村泥坪组人,瓮安三中初二学生。父亲李秀荣,母亲罗平碧,均为瓮安县玉华乡雷文村泥坪组村民。
  • 当事人:陈某,男,1987年6月出生,汉族,瓮安县草塘镇那乡村岩门组人,在瓮安县纸厂打工,系死者李树芬男朋友。
  • 当事人:刘某,男,1990年1月出生,汉族,与陈光权为同村人,现在瓮安县纸厂打工,系王某男朋友。
  • 当事人:王某,女,1992年7月出生,汉族,瓮安县三中初二年级学生,与死者是同班同学、好友,系刘某女朋友,父母为瓮安县贾家坡组村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