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以人民满意度评判改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08:25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7月10日,省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暨瓮安“6.28”事件情况通报会在贵阳举行。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汲取瓮安“6.28”事件的教训,坚持科学发展,忠实执政为民,常怀为民之心,多行利民之事,深入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着力增强基层组织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号召力,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组长王富玉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7月9日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黔西汇报会上的讲话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少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副组长崔亚东通报瓮安“6.28”事件的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副组长张群山,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副组长黄康生,副省长、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副组长刘晓凯,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副组长周爱民,省武警总队政委、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副组长张生枝出席会议。

  在传达了石宗源7月9日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黔西汇报会上的讲话后,王富玉指出,6月28日,瓮安“6.28”事件刚刚发生,石宗源立即作出8点批示,这不仅是处置“6.28”事件总的原则,对处理其他突发事件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贯彻落实石宗源7月9日的讲话和6月28日的8点批示精神,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资源环境、群众利益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绝不能以牺牲老百姓的利益为代价求得一时发展,绝不能以破坏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求得一时发展。强调不管是改革的力度,还是发展的速度,最终都要看人民群众的接受程度和满意程度。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正确政绩观,不提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搞欺上瞒下的虚假数字,不搞劳民伤财的虚假政绩和形象工程,坚持用是否“造福百姓、惠及社会”来作为考察政绩的出发点,是否“为官一任、发展一方”来分辨政绩的虚实性,是否“造福于民、取信于民”来检验政绩的含金量。必须强化执政为民的理念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把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必须加强干部教育和管理,对党员干部要求要高,管理要严。要识别考察好干部,选拔任用好干部,激励和鞭策好干部,关心和爱护好干部。各级党员干部对工作必须要有热情,对群众必须要有感情,对困难必须要有豪情,不论是工作理念、工作方式,还是工作作风都必须适应新的形势、新的时期、新的阶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责必查,渎职必究。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敢于面对群众,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保持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

  王富玉强调,要结合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抓好示范带动、落实党内关怀、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贵阳、遵义、六盘水、黔西南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情况,安顺、黔东南、铜仁作了书面汇报。大家一致赞同和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处置瓮安“6·28”事件的决策措施,表示一定要认真汲取教训,认真查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省处置瓮安“6.28”事件工作组成员,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铜仁地区党委及所辖县(市、区、特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杨惠 (来源: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