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中被埋179小时幸存者获5.48万元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11日电 (记者程正军)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工作人员近日来到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为在地震中被埋七天七夜的幸存者马元江送去了5.48万元保险理赔款。

  31岁的马元江是汶川县映秀湾发电厂职工,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马元江被埋在废墟下。5月18日下午,救援人员在映秀湾发电总厂办公楼废墟下发现了马元江;20日凌晨,马元江被救援队从废墟中救出,此时距汶川大地震发生已有179个小时。此后,马元江被送到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接受治疗。因马元江左前臂缺血性坏死,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左前臂截肢手术。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2007年7月马元江在四川省投保了平安人寿保险,年缴保险费合计1931元。

  “马元江的伤残等级为意外3级。”这位负责人说,尽管马元江现在还在住院治疗,身份证等资料也在地震中遗失,但为了让他尽快得到保险理赔,平安人寿简化理赔手续,提前赔付意外伤残5万元,住院日额保险给付4800元,共计5.48万元。待马元江出院后,平安人寿还将补足其住院日津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