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暴雨致28个乡镇近6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1日电(记者 王晓明)7月8日至10日吉林省多数地区普降中到大雨,不少地方出现暴雨、大暴雨,造成9个县(市)28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近6万人受灾。目前各地正在紧急进行抢险救灾。

  据吉林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守臣介绍,入汛以来,全省先后出现6次明显降雨过程,平均降水量为255.6毫米,比常年同期多24.7%。尤其是7月8日8时至10日8时,受副热带高压后部切变影响,吉林省自西向东发生明显降雨过程,降雨范围之广、强度之大为入汛以来首次。

  吉林省气象台预报科高级工程师李玉香说,在此次降水过程中,全省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乡镇有82个,大于100毫米的乡镇17个,其中最大降雨点发生在德惠市,降雨量达到156.9毫米。由于局部地区暴雨袭击,部分乡镇、村屯和城镇内涝严重;沐石河、洮儿河和霍林河都出现了明显的洪水过程。

  据统计,截至目前,吉林省已经有9个县(市)28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受灾人口5.73万人。

  王守臣说,为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吉林省要求各地提前预警,及时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及时完善水库安全度汛应急预案,调整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必要时降低水库运行水位直至空库运行;气象、水文部门加大监测力度,加密预报频次,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为防洪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针对雨情、汛情、工情变化,科学调度水库、湖泊、闸坝、分洪河道等防洪工程,合理安排“拦、分、蓄、滞、排”等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