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地图为公众观赛出行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吴晶晶)《新北京·新奥运地图集》《北京奥运场馆交通旅游图》《第29届奥运会交通及场馆设施分布图》……记者从11日闭幕的第21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大会上了解到,测绘部门编制出版了大量奥运场馆分布图、交通旅游图、奥运观赛指南等地图,满足各国官员、运动员、旅游者及公众观赛出行的需求。

  据介绍,多种多样的地图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类型人群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各种要求。如《新北京·新奥运地图集》是中英文对照的大型综合性城市专题地图集,用以宣传新北京、新奥运形象;《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路线图》清楚准确地表示了火炬在境内外的传递线路;《第29届奥运会交通及场馆设施分布图》标注着奥运会比赛场馆、训练场馆以及高速公路、快速路、规划路、铁路、地铁、城铁、水运航道、绿地等内容,奥运期间的交通管制线路都用红线标注,此图持续动态更新,目前已出14版;《北京奥运场馆交通旅游图(香港版)》则是表示北京奥运香港马术比赛专用场馆的地图,用中文繁体和英文表示,主要销售对象为香港及海外观赛人员……

  同时,一些测绘单位还为奥组委提供了大量地形图、专题地图及影像数据,充分满足了奥运场馆管理、奥运环境治理等的用图需求。如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提供的北京2008工程示意图,奥运场馆外围保障示意图,奥运竞赛场馆供餐地点图,奥运场馆地铁、公路、公交图,88家奥运会签约酒店分布图,奥林匹克公园道路分布图,奥运马拉松比赛路线图,第29届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线路图,第29届残疾人奥运会场馆及专用道分布图和非竞赛场馆分布图等。

  此外,测绘部门还开发了多种语言版本的奥运手机地图,并针对视残障人士的需求研发了面向视残障人士的信息服务终端系统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