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游客对台湾方面接待满意 但称行程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林 徐春柳 王嘉宁)昨晚6时许,来自北京的近百名游客结束为期8天的在台旅程返京。这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中首批返回大陆的游客。其余游客的行程多为10天,将在明日陆续返回。

  据悉,来自江苏的约90名大陆游客昨天傍晚将由台北松山机场乘机返苏。其余大陆游客将于13日陆续返回大陆。

  北京游客“满载而归”

  昨日14时15分,来自北京的近百名首发团游客结束了在台8天的旅程,乘坐国航的包机离台返京。海旅会会长、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同机返回。

  从通道出来的首发团游客,几乎全都带了大包小包的礼物回京,一名女游客光给亲友的纪念品就买了两个纸箱,茶叶、台湾果脯、咖啡、话梅、凤梨,都是他们最多购买的东西,游客王香和邓京平每人买了两三千块钱的纪念品,另一名女游客买了近1万元的,几乎所有人都是“满载而归”。

  游客普遍反映“有点赶”

  昨日返京的游客来自中青旅、国旅、妇女旅行社3家旅行社,首发团中年龄最小的郭雨菲也在其中,她临行前曾表示,自己最向往台湾的故宫博物院,“那里有翠玉白菜,有玉做的东坡肉,想去看看。”结果她如愿以偿,回来之后还对那块肉形的玉赞不绝口,“实在太像真的了。”

  郭雨菲的妈妈对台湾方面的接待也很满意,“全是最高规格,实在挑不出什么刺来”,但她觉得行程有些太赶,“在野流、日月潭这些地方待的时间太少了。”同机返回的王香和邓京平也有同感,“自由时间太少了,有些走马观花。”

  短线深度游价格不会大降

  对于游客们的反映,中青旅此次带队的韩先生表示,此行的8天全岛游路线,在资源配置上,依然属于比较经典的台湾游路线,“可能首发团在交流、宴会上时间花得较多,所以余下的时间就有点赶。”他也表示,旅行社正在酝酿,近期就会推出6天的台湾西线和东线半岛游。

  他认为,由于深度游在一个地方住的时间更长,对酒店等设施的要求更高,所以虽然时间缩短了,价格却不会降很多,“应该还是在8000元左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