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采购不面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2:24 新京报

  公开采购不面谈

  ●中华慈善总会

  筹款物95793.54万元

  截至7月11日10时,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救灾捐赠款物95793.54万元,其中到账善款82481.77万元,运抵物资折款13311.77万元。累计拨付70893.42万元。

  受灾三省均有拨款

  拨付四川28530万元,用于灾后学校、医院、群众住房的重建、企业重建等。

  拨付陕西省慈善总会和甘肃省慈善总会各5250万元;根据国家统筹安排,划拨10860万元社会捐款购建过渡安置房;直接购买帐篷等救灾物资7496.89万元;救灾物资运费及其他费用194.76万元。

  赈灾中,中华慈善总会打算紧急采购1000吨大米和500吨食用油运往灾区,面向全国的粮油企业公开采购。项目部主任常寒婴说,“凡是同意给我们公开发传真报价的,我们就考虑,凡是要求来京面谈的,一律排除。”

  本报记者 吴昊亮

  指定捐赠由专人沟通

  ●中国青少年基金会

  筹款18546万元

  截至6月20日,中国青基会接收捐款18546万元,捐物269万元,实际到账15004万元,已拨付1925万元。

  全国希望工程系统救灾捐赠累计达54920万元。

  主要建抗震希望学校

  青基会赈灾工作主要是建设抗震希望学校,并开展助学、助孤行动。

  截至上周末,有72所抗震希望小学立项正在建设中,为助学、助孤公益款的发放进行调研的工作组新近出发。

  怎么让捐赠方清楚了解自己的捐赠情况?青基会的张娇凤女士介绍,该会按照不同类型的捐赠安排了相应措施,对于捐赠者指定使用方向的捐赠,例如指定建造抗震教室,基金会安排了专人负责联络捐赠方沟通建设进度;对于结对捐赠,例如救助受灾家庭,基金会会告知双方彼此的联系方式;还有没有指定用途的零散捐赠,基金会将款项放一起在项目中使用,捐赠者可以拨打热线电话,了解自己的捐赠是否到账,查询捐款收据是否寄出。

  本报记者 吴昊亮

  网上可查捐赠记录

  ●中国扶贫基金会

  筹款物31618.37万元

  截至6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受捐赠款物共计29159.89万元,其中资金18201.21万元,到账16397.65万元;物资价值10958.68万元,到账10252.08万元。至7月8日18时,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接受捐赠款物达31618.37万元。

  设立灾后重建办公室

  扶贫基金会启动“5·12青少年关爱基金”、明星义工行动,在绵竹市土门镇、卧龙开工临时安置房1022套,其他地区在选址或绘制图纸;已开工临时活动房学校16所,能解决11760位学生的复课问题,并资助灾区大学生、孤儿,建设社区卫生所,将设立5·12灾后重建办公室,对灾害重建项目确立五年整体规划。

  到6月19日,企业1000余家、网友32万多人次、手机用户超过6.5万人次、现场4182人次、邮局汇款3983人次、银行汇款近1.4万人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捐物。

  这么多捐赠,是不是都进了基金会的账上?捐赠人可以从扶贫基金会网站的到账资金查询系统:www.fupin.org.cn/name/查询了解。到昨日为止,少的二三十元,多的数万元,记录已经约有500页。

  本报记者 吴昊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