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北京入境游客和国内游客将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2: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奥运观众客房预订率平稳上升,价格呈平均回落的趋势。昨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城市运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说,相比三个月前,除五星级饭店价格基本不变外,二、三、四星级饭店平均房价都下降了几十元,五星级预订率接近八成。奥运期间,北京的入境游客和国内游客总数将超过百万。

  今年6月底的统计显示,在全市824家星级饭店中,五星级酒店预订率达到78%,平均房价在3464元左右。四星级平均预订率48.5%,客房平均房价是2185元,比三个月前的2226元降低了42元。三星级平均房价是1523元,比3月底降低了33元,二星级的平均房价是828元,比三个月前降低了85元,后两者的预订率目前还有较大空间。

  熊玉梅对此解释说,北京有充足的住宿资源,接待能力能够满足奥运会需求。因为具有区域优势的高星级饭店中,119家已成为奥运官方接待饭店,普通观众的预订受到了一定的局限。不过,虽然平均价格有所回落,但统计数据显示,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比2007年同期高2.6倍,四星级饭店平均比2007年同期房价高3.6倍。三星级和二星级分别是2007年同期房价的4.2倍、3.3倍。熊玉梅指出,总体客房的预订率和价格不会有大起大落,北京充足的客房资源完全能满足奥运需要。

  据介绍,奥运期间入境游客预计是40万到45万人,如果包括国内观众,游客总数将超过百万。奥运会期间,北京旅游部门将设置56个城市信息亭。下周将启动的北京旅游服务呼叫热线12301,为旅游者提供全天候旅游咨询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