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给539名抗震期间表现突出服刑人员记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3:43 西部网

  本报讯 (省监宣 记者 杜雯) 昨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大型表彰会,对全省在抗震救灾期间表现突出的19个监狱的539名服刑人员给予行政记功奖励。

  据介绍,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省各监狱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确保了全省监狱系统监管秩序的持续稳定。在监狱民警的带领和组织指挥下,广大服刑罪犯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活动,涌现了不少感人的突出事迹,有的在地震发生危急之际,及时疏导人行生命通道、冒险救助重病残罪犯、扶运受伤受惊人员;有的在余震不断之时,冒险抢运生活生产物资、拆除危险建筑;有的则在恢复重建中,积极超额完成任务、主动维护监管秩序;有的则主动关心家在重灾区的罪犯,积极协助民警做好抚慰工作。

  据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志诚称,截至6月底,全省监狱对在抗震救灾期间表现突出或服刑期间一贯表现较好的服刑人员给予行政奖励3852人,法院在抗震期间依法裁定减刑1814人,其中对抗震救灾期间有重大立功或有立功表现的服刑人员减刑436人,裁定假释34人。(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