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遭雷暴雨袭击部分街道短时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李荣)12日中午前后一场雷暴雨开始袭击上海,不少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个别地区雨量接近10年一遇的水平。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说,全市部分马路和民居短时积水,并有树木倒伏现象,但未接到雷击伤亡事故的报告。据气象台最新预报,14日开始上海将再度出现晴热高温少雨天气。

  上海12日中午之前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市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虽然未触及高温线,但天气十分闷热。到了11时前后,强降雨云团开始影响上海,一场雷暴雨从宝山、闸北等地开始向东、向南发展。随着隆隆雷声,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雷阵雨。

  综合气象和防汛部门的实测数据,闵行、浦东和南汇的局部地区雨量都在70毫米以上,达到暴雨程度。市区的龙华地区雨量高达80毫米以上,接近10年一遇的水平。气象台对全市发出了雷电黄色警报,浦东和南汇在本区范围内发出了暴雨蓝色警报。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人士说,在雷暴雨中,全市部分地区有10条马路短时积水,有140多户民居短时进水。徐汇区有3棵行道树倒伏。到12日16时积水已基本排除,未接到因雷击造成伤亡事故的报告。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日夜里到13日上海局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14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次西伸加强,上海将再度转为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摄氏度至36摄氏度,气象台提醒相关方面继续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