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0:36 中国新闻网
习近平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五环及与奥运有关的标志遍布京城的大街小巷,洋溢出浓郁的迎奥运的喜庆气氛。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习近平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西单街头奥运宣传画格外引人注目。随着奥运会临近,北京大街小巷的奥运气息越来越浓。中新社发 张爱东 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在北京市实地考察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时指出,北京奥运交通网络和奥运村硬件设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充分,为赛事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奥运筹办工作最后关键阶段,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观念,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确保首都机场抵离服务便捷顺畅,确保北京奥运村各项保障服务温馨舒适,让奥运大家庭成员和各国运动员留下美好印象。

  上午九时许,习近平来到东直门,先后考察了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和北京奥运村。在考察过程中,习近平同有关方面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旅客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航站楼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还在奥运村村长办公室、升旗广场、运动员餐厅、宗教活动场所和运动员公寓实地了解奥运村赛事运行、住宿、餐饮、交通、建设设施等情况。

  要抓紧进行全流程再演练、再完善

  实地考察后,习近平在北京奥运村国奥中心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首都机场、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村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作了讲话。习近平指出,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奥运会交通配套设施时所强调的,我们不仅要建设一流的设施,而且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他勉励大家,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作出贡献。

  习近平强调,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一定要把确保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到平安奥运、警钟长鸣。现在各项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已逐步进入赛时状态,要抓紧进行奥运宾客抵离、餐饮、住宿等方面服务保障的全流程再演练、再磨合、再完善,要从赛时的工作实际出发,通过认真演练,及时发现每一个服务保障岗位和每一个环节中的漏洞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做好北京奥运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要体现人文关怀 提供周到温馨服务

  习近平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人文奥运理念,体现人文关怀,要深入了解各国运动员和来宾的具体要求,充分尊重他们不同的文化背景、民族习俗、宗教信仰和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热情周到、温馨舒适的服务,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既要为各国运动员和来宾提供快捷顺畅的抵离服务,又要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宗教背景的运动员提供温馨舒适的餐饮和住宿服务,使他们吃得满意、住得舒适,休息得充分,以保持良好竞技状态。

  习近平说,做好奥运交通网络和北京奥运村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是对我们国家、特别是对主办城市文明素质、服务质量的严格检验,必须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服务保障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努力在细节中体现水平和质量,突出特点和亮点。

  刘淇、刘延东、令计划、陈至立、郭金龙等陪同考察。

  习近平考察北京奥运机场交通服务和奥运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