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制定出地震灾毁耕地复垦三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绵阳7月13日电(记者江毅、沈汝发)记者从绵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绵阳已经初步制定出灾毁耕地复垦规划,初步规划分三年实施,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逐年复垦灾毁耕地41万多亩。

  据介绍,“5·12”大地震造成绵阳市9个县(市、区)耕地不同程度毁损,全市耕地损毁面积达59万亩以上,占灾前耕地总面积的10%。其中,北川、平武、安县、江油4个县(市)灾毁耕地面积达57万多亩。

  记者了解到,绵阳市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将积极通过土地复垦整理项目、结合农村宅基地复垦整理、大力开展灾毁农村住房建设等措施,有效增加耕地面积,复垦灾毁耕地,尽力把灾毁耕地恢复到灾前利用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