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期间实时路况将多渠道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专电 (记者孙蕾) 为在奥运期间让百姓第一时间了解路况信息,北京交管部门将通过网站、手机上网、电台、电视台等多渠道,全天候立体播报实时路况、交通管制信息和交通预报,并在全国首次开通动态车载导航系统,确保百姓出行畅通。

  记者13日在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已在主干路、环路设置了228块大型路侧可变情报信息板,每两分钟发布1次信息,以红、黄、绿三种颜色分别表示拥堵、缓行和畅通的实时路况信息。同时,每天发布奥运交通管制、道路限行、绕行路线等交通服务信息上千条,使司机能第一时间了解前方路况,调整出行路线,缓解交通拥堵。

  据悉,奥运期间百姓如遇到需要咨询的信息还可拨打“122”报警咨询电话,系统可提供道路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紧急报警和交通信息咨询服务。目前,系统已开通英语、法语、德语、日语等多种外语交通咨询服务,为中外宾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