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一辆旅游团客车侧翻4死3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19 春城晚报
云南楚雄一辆旅游团客车侧翻4死37伤
侧翻的大客车被拖走。 (来源:都市快报)

云南楚雄一辆旅游团客车侧翻4死37伤
小文汉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高峰/摄)

  前晚,一辆从昆明开往大理的大客车侧翻在安楚高速路与楚大高速公路交界路段,造成4人死亡、37人受伤。记者昨日来到救治伤者的楚雄彝族自治州两家医院了解到,车上的41名乘客都是四川宜宾的游客。目前除6名重伤人员还在抢救外,其余伤者均情况稳定。

  游客情绪稳定配合治疗

  记者了解到,此次车上的乘客都是来自四川宜宾县横江镇的居民,参加由宜宾红太阳旅游公司组的团,11日从宜宾出发至昆明,目的地是大理。乘客中的大部分是老人,都是当地老年体育协会会员,相约带着刚放暑假的孙子孙女们出来旅游,年纪最大的83岁,年纪最小的仅2岁多。车祸中,目前除2岁零5个月的小男孩杨文汉和4岁零6个月的刘尧芃伤势较重外,其余孩子受了皮外伤。由于车祸当晚发稿时,楚雄州多家医院的120均多次往返抢救伤者,因救治移交伤者中出现统计重复,多统计了一名死亡人数。

  下午4时许,躺在病床上的闵大妈脸上青紫,眼睛肿得几乎睁不开,但看到云南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慰问人员带着鲜花水果来看望自己时,仍连声说感谢。听到两家公司的慰问代表向她致歉时,她微笑着表示理解。随后,记者在跟随着慰问人员一路到各间病房看望伤者时,无一例外看到的均是笑脸,听到的都是感谢的话语。

  车祸发生后,被困在车里的刘大妈看到警察、医护人员及现场群众齐心协力采取各种措施,锤开车门和车窗前来救援,虽然身上疼痛难忍,她和其他同伴仍相互鼓励,“我们一定要挺住,有那么多人来救我们,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我们就这样相互鼓励直到被救。”特别让老人们放心的是,孩子们几乎都没什么事。

  回忆起车祸发生当时的情况,孩子们虽心有余悸,但仍帮忙照看受伤的亲人。11岁的胡诗雨是个漂亮的小姑娘,此次出来旅游他们一家共来了10多个人,她的姨婆在车祸中不幸丧生。看到大人们都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她和8岁的万祖慧懂事地守在病床前,并且还来来回回到各个病房帮忙照看着亲友。

  客车所属公司垫付医药费

  事故当晚,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所有领导班子成员连夜赶往楚雄进行善后处理,收集伤者信息配合交警事故处理和伤员输送。当晚派人对伤员进行陪护,为伤者购买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为使伤员们能尽快和家人联系上,还给伤员们的手机充了话费,并接待闻讯赶来的家属。目前,没有受伤的游客已在该公司安排下安全返家。

  “他们现在所需要的我们都尽一切力量解决,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伤者的医药费都由公司先垫付,随后将配合保险公司尽快进行赔付等事宜。

  记者 王维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