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举行奥运安保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铁警方举行奥运安保演习(图)
广铁警方举行奥运安保演习

  “快准备100万元和小汽车,让我们离开,否则枪杀人质!”昨日上午11时,在广州火车站一站台,4名劫匪持枪击伤1名旅客并抢得人民币数万元后,被迅速赶来的广铁民警围捕。

  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站台民警立即向广铁公安处指挥中心上报案情,并当场击毙其中1名劫匪。其余3名劫匪窜上五站台的列车,当场劫持两名工作人员,企图拼死反抗。

  指挥中心接报后,迅速启动“反劫持”预案,火速抽调尖兵支援。10分钟后,18名全副武装的特警赶到在一站台集结;20分钟后,特警、刑侦、技侦三部门警力部署完毕,随时准备突击。

  一场惊心动魄的“反劫持”行动随即展开。

  谈判专家在安抚劫匪情绪:“你们的要求太高,我们需要时间准备!请耐心等待,不要伤害人质!……”

  劫匪完全没有妥协的意思。

  情况不对!为保证人质安全,指挥中心决定强攻。一声令下,一组特警队员迅速向目标列车内甩入几枚烟雾弹!

  “砰、砰”几声闷响,浓烈的黄色烟雾瞬时弥漫整个车厢。佩戴好防毒面具的特警队员抓住战机,两腿微屈、气运丹田,“伏”地踩一下同伴的大腿,腾空而起,从窗口跃进列车。被烟雾弹和震爆弹震晕的两名劫匪瞬间束手就擒;另一名跳窗逃窜的劫匪持枪威胁现场旅客,被天桥上狙击手精准狙杀;两名人质得到解救,顺利脱险。

  从实施攻击到成功解救人质,整个战斗用时仅8分钟!

  别怕!以上惊险一幕,只是广铁警方首次举行的以“反劫持”为主题的奥运安保演习。

  本报记者 关天夫 通讯员 吴伟 王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