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115支急救队保奥运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5: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施捷通讯员宋国梵)由全市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组建的115支医疗急救和应急反恐等队伍已处待命状态。市卫生局今天正式下发《2008奥运足球比赛上海赛区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力求奥运医疗保障“百密无一疏”。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足球比赛将于8月7日—22日举行12场,其中男足8场、女足4场。市卫生局根据赛事活动与安排,专门建立了奥运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方案,建立与相关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组建奥运卫生应急队伍,建立和完善急救车辆、医疗设备、药品和血液的日常储备与应急调用机制。

  目前,本市卫生部门已全面部署了比赛现场、接待宾馆医疗服务和急救车辆安排,设置提供医疗服务的赛场、宾馆及VIP医疗点,配备6辆监护型救护车负责病员急救和转送。定点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辟出运动员专门接诊室,建立运动员就诊“绿色通道”,预留病房床位和ICU专用床位,同时将加强赛事期间门急诊力量。

  新出台的奥运《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还明确:要做好全市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报告,做好赛场、宾馆以及周边地区的传染病监测控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