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普降大到暴雨影响民众生产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史宝银)连日来,河南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给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未来几天内,当地多个地区仍将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有特大暴雨。

  据了解,七月十一日至十二日,河南中部、沿黄及黄河以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并伴有局地雷暴天气,多地区降雨量达八十五至一百毫米。其中濮阳地区的降雨最多,超过八十毫米。七月十三日八时至七月十四日七时,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信阳等地区再将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暴雨中心集中在郑州中南部、许昌西部,累计最大将于量两百七十四毫米。

  据悉,大范围的降雨给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当地民众出行艰难,降雨同时影响了农作物的生长,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称,十四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黄河以北和开封、商丘、周口、信阳四地区部分地区有阵雨。十四日夜里到十五日白天,全省阴天,南阳、三门峡、洛阳、平顶山、郑州、开封六地区和黄河以北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黄河以北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十五日夜里,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漯河、许昌六地区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暴雨。十七日夜里到十八日,全省还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

  河南省气象台对暴雨评估认为,由于降水强度大、时间集中,城市容易发生滞涝,对交通等会带来不利影响,农村、学校危房容易发生倒塌等损毁;山区容易发生地质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