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阐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8:25 新浪文化

  奥运•大爱

  山西,中华文明故地。平遥,世界文化遗产。2008年9月,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在此拉开大幕。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摄影展会,这是它的第八届。

  一场盛会舞动中国,这盛会就是奥运。一个主题定位大展,这主题叫做大爱。奥运是中国的脉动,大爱是大展的血液。二者交集于平遥古城这个节点,在此见证影像的力量!

  2008年,每个人都在有意识无意识的参与历史。摄影人是历史的记录者,也是历史的建构者。这些尝试与企图将在9月的平遥演化为空前的视觉集结——一次奥运与大爱的集结。

  奥运,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范畴的盛会,而且征兆着生命的精神与力量。空前的盛会、广泛的参与,必然引发多元的观察、留下生动的记录、启发深邃的思想、造就伟大的作品。

  大爱,不仅仅是一种情感层面的诉求,而且彰显着艺术的本原与因果。自我的意识、群体的思潮,必然引发多元的解读、留下生动的经验、启发深邃的关怀、造就伟大的人性。

  平遥大展就是影像界的奥运,艺术影像就是具象化的大爱。

  奥运和大爱交织为这次大展的主题,为影像的价值观展示了一种背景,为艺术的介入度提供了一种可能。

  秋色在望,古城依旧。只因不灭的记忆,影像的奥运方能如此张扬;只因天赋的人性,艺术的大爱才会永远绵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