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行李均须防核防爆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2: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蔷)从7月20日起,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的所有入口,都将增加防爆、防核生化的检查通道,对进入候机楼的箱包一律进行炸药探测检查。同时,对反季节着装或者其他着装异常的人员将一律手检。

  行李检查过程只需5秒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志说,从7月20日起,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的所有入口,都将增设防核生化、防爆的安检通道。

  与机场内二次安检不同的是,这套安检设施由防核生化的安检门和炸药探测器等组成,将针对所有人员,包括旅客、送客人员以及机长、空姐等机组人员,没有免检对象。

  除了小型坤包不查,所有进入候机楼的箱包,包括拉杆箱、大提箱等都必须进行炸药含量痕迹检查。箱包的检查方式,即用试纸在表面剐蹭提取相关微量物质后,进行炸药含量比对检测,全过程也就5秒左右。对于可疑箱包,将开箱检查。反季节着装和着装异常的人员,由安检人员进行手检。

  行李多旅客尽量提前到

  张志提醒说,7月20日起,首都机场也将实行24小时单双号的限行政策,警方提醒旅客,由于机场高峰时段客流量很大,预计防爆检查实行时航站楼入口处排队现象比较严重,因此那些携带大箱包的旅客应尽量提前到达机场接受安检。旅客拒绝接受检查的,将被禁止进入航站楼。此外,因防爆检查造成的误机,警方将不负赔偿责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个别快要误机的旅客,可予以先行安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