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7月20日起实施防爆特别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3:29 新华网

  从天津机场获悉,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民用航空运输安全,天津机场从7月20日起实施防爆特别安全检查。

  从7月20日开始,凡是进入天津机场航站楼的旅客和接送旅客的人员及携带的行李物品都必须在入口处接受易燃易爆及爆炸物品的安全检查。

  届时,天津机场将在新航站楼的二楼出港大厅保留两处安全检查通道,在一楼进港大厅保留一处安全检查通道,供旅客和接送旅客人员通行。进入航站楼后,旅客托运行李以及进入控制区的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原有办法进行。

  机场方面提醒广大旅客,从7月20日起,由于实施防爆特别安全检查,旅客进入航站楼的速度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要尽量提前到达机场,以免延误行程。另外,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应注意自觉接受和配合安全检查,拒不接受检查或一经查出违规携带爆炸物品的,机场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机场更新服务承诺 缩短旅客等候时间

  今年暑运期间适逢奥运会,天津机场更新了服务承诺:机场工作人员对旅客询问要实行“首问负责制”;航班到达后旅客在15分钟内提取到第一件交运行李;对外公布24小时服务质量监督电话(24399704);停车场出口等候时间不超过5分钟;咨询电话保证24小时有人接听;为无成人陪伴的老人、儿童及残障人士等提供专人引导服务;行李手推车供应点布局合理,车辆充足;发生航班延误,机场每隔30分钟如实向旅客通报航班延误原因及动态,协助航空公司做好不正常航班保障服务等。

  针对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和安全检查的排队等候时间,天津机场制定了更高的标准:航班正常的情况下,头等舱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排队等候不超过4分钟,95%的经济舱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排队等候不超过8分钟,95%的旅客在安检口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8分钟。(侯砚王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