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组委称奥运期间签证管理参照往届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奥组委表示对奥运期间来华的外国人员进行签证的管理,是参照往届奥运会和其他大型比赛主办国的做法,并没有听说到有哪个国家和地区因签证问题而退票。

  奥组委表示,奥运会的安全是任何一届赛会成功举办的基础和保障,中国主管部门参照往届奥运会和其他大型比赛主办国的做法,并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奥运会期间来华的外国人员签证进行适当的安排。签证政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确保奥运会期间参赛人员的安全。中国相关部门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举办一届平安的奥运会,同时也会尽最大限度的减少安保措施对公众带来的不便。

  据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各个国家和地区对北京奥运的票务需求热情很高,现在已经有185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票务的需求,但奥组委只听到有国家和地区要求追加票,还没有听到要求退票的消息。

  奥组委在发布会上再次表示,欢迎外国朋友来北京参赛和观赛,并将继续采取措施为他们申请签证提供便利。至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则将根据奥运会惯例,凭其身份注册卡注册入镜,不需要申办签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