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错时上下班政策不包含私企外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市政府7月13日发布通知,要求从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各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此规定一经公布,立刻引起公众强烈关注,大多数人表示理解并支持。虽然北京市政府为保障私企外企正常运营未将其纳入调整范围,但在采访中,多数私企表示,为支持奥运,也将会对上下班时间做出调整。

  针对通知内容,不少民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特别注意到这个规定鼓励网络办公,举双手支持。”一名北京市民网上留言。

  “这对缓解交通拥挤应该有很大作用!希望别的大城市也能借鉴!”不少外地网友提出希望在全国推行此制度。

  但也有人对该通知的具体规定提出了一些异议:“医院是否属于调整范围?这是否会影响病人就诊?”

  据此,北京市政府办公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通知已经明确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在调整范围,医院属于承担城市服务保障任务的单位,不在调整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该通知要求调整范围的单位并不包括私营企业以及外资企业。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认为:“私企和外企这些企业属于市场化运作,有更多的自主权,因此政府也采取了区别对待的政策,所以这个规定对这类企业没有效力。”

  但记者采访多家外企以及私企时,此类企业均表示在不影响公司业务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将对员工上下班时间做适当调整。

  北京一家私营装饰公司经理黄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但我们已决定根据情况调整上下班时间,为奥运让路。”(车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