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起企业最低工资将连调五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郭尧、通讯员林炜植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在向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汇报时透露,从今年起要建立最低工资标准的正常调整机制,力争到2012年最低工资标准比2007年翻一番。

  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广东省跨县区流动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总量已超过2620万人,占全国的1/5。但在维护外来员工合法权益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透露,从今年起,拟连续5年每年调一次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增加外来员工的工资收入,力争到2012年最低工资标准比2007年翻一番。并建立建筑企业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在使用外来员工100人以上的用人单位实行委托银行代发工资制度。

  在外来员工工伤、医疗保障问题上,将在坚持保大病、用人单位缴费为主的思路基础上,完善农民工医疗保险办法,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全部纳入医疗保险范围,为患病的外来员工提供基本医疗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