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三道防线启动首日记者亲历进京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牛琳)十五日九时起,北京警方正式启动“三道治安防线”。记者十四时三十分从河北省会石家庄启程赴京,亲历“第一道防线”安检过程。所有进京车辆、人员须下车接受安全检查,进京人员须出示身份证件,整个过程查验严格,但车辆、人员主动配合,通关便捷。

  记者十四时左右赶赴河北省会石家庄长途客运站,在出示本人的身份证后购得一张石家庄至北京的长途客运车票。河北省从六月二十五日起开始实施进京长途客运凭身份证购票并实名登记制度,全省各地通往北京的一千三百辆长途客车均实行实名制购票。

  在进入候车大厅时,安检人员提示记者出示车票,随身携带的物品也接受了严格的安全检查。

  十四时三十分,长途客车准时从石家庄发车赴京。接近十七时,客车抵达北京的南大门——河北涿州,警方在这里设置了进京的“第一道防线”。在这里,所有进京车辆、人员要在警方设置的卡点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进京人员须出示身份证件。

  记者随同同车的近四十名乘客下车,持本人的身份证在卡点接受了警方的电子查验,经核实无误后顺利过关。随身携带的物品再次接受安全检查,部分乘客携带的物品则在警方的要求下进行了开包检查。整个查验过程严格、仔细,所有进京车辆、人员都甚为配合,四十人的查验过程仅用了约五分钟。

  记者在此看到,虽然等候安检的车辆排出了一百米开外的长队,但秩序井然,安检过程有条不紊,通关便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