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长:奥运期间森林防火筑五条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甘娜)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十四日在昆明强调,奥运期间,林业部门一定要做好北京及重点火险区的森林防火工作,筑牢五条防线,坚决打赢奥运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十四日,贾治邦在昆明举办的“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厅局长培训班”上说,据专家分析预测,受夏旱或伏旱影响,夏季东北林区、西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火险等级偏高,发生森林火灾的可能性较大。面对严峻形势,各级林业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筑牢五条防线,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五条防线分别是:思想认识防线,坚决破除“夏季无森林火灾”的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火险预测防线,加强森林火险登记的预报和发布工作;火情监测防线,对森林火情实施二十四小时监测,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扑救队伍防线,奥运会前要在北京正式组建武警森林部队机动支队,增强扑火力量;夏防期间,北京要做到专业森林消防队人员不减、队伍不撤,切实增强首都地区扑火救灾应急能力;筑牢应急处置防线,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黑龙江、内蒙古林区要针对火险情况,做好随时启动特殊时期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准备;北京市以及涉及奥运场馆和比赛项目的五个区县要制定奥运场馆周边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预案,举行相应演练;重点火险区要经常派出工作组巡回检查,督促基层落实各项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