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已有逾16万人申领千元红包远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2: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思午)“这些还只是‘中户’,‘大户’还没有报上来。”昨天东莞民政部门统计了第三批临时生活补贴发放对象名单,包括9镇街8.8万余名低保边缘户和非五保户孤寡老人。

  此次报送的临时生活补贴领取人数加上前两批74151人,全市申领临时生活补贴市民人数已经达16万余人,超过原先预计的12.2万人。

  民政部门说,目前尚有三分之一镇街没有上报申领者名单,包括望牛墩、麻涌等经济欠发达镇街,估计最终的人数还会增加。

  昨日向民政部门报送名单的镇包括常平、凤岗等9镇街,名单包括146名非五保户的孤寡老人和88043名低保边缘户,共计88189人(其中厚街镇补报8人)。其中中堂46102人,道滘29381人,凤岗镇70人,常平镇1431人,大岭山镇2840人,寮步镇3167人,谢岗镇3789人,东坑镇1255人。预计第三批临时生活补贴财政支出8818.9万元。

  此次9镇街上报的低保边缘户的数量差别,远远超过第一次上报的9镇街。第一次9镇街中最少的长安100余人,最多的虎门万余人,而此次最少的凤岗仅70人,最多的中堂达到4万余人,道滘也达到近3万人。

  民政部门认为,这次上报名单的镇街大都经济欠发达,困难群众也较多,总体上符合镇街实际。

    广东东莞将向12万名低收入户籍人员发千元红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