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1.14万户通过经适房申购领取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5:1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履臻)记者从市房产住宅管理部门获悉,截至6月30日,哈尔滨市累计受理群众关于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或者货币补贴资格申请两万余份,经初审合格1.14万户。下一步,“入围”家庭还将经历“核准”、“登记”、“年度复核”等环节,最终取得购房或领取现金补贴资格。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精神,哈尔滨市今年4月1日出台了新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新政策对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条件、资格审核程序、项目建设、后期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根据新的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条件,哈尔滨市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或者货币补贴资格审核工作于4月1日全面展开。经过两个月的积极工作,截至6月30日,哈尔滨市6区105个街道办事处及乡镇政府共受理群众申请两万余份,通过对申请家庭收入和住房状况等情况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在社区公示,最终1.14万户低收入家庭通过初审。下一步,这些“入围”家庭还将经历由区政府和市房产住宅管理部门负责的“核准”、“登记”、“年度复核”等环节,最终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通知书》和《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通知书》。

  据市房产住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哈尔滨市进一步加大了对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力度,对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成本将大幅度缩减,有利于进一步降低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符合条件的市民可继续申请相关资格,以充分利用哈尔滨市现有各项优惠政策,早日改善居住条件,解决住房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