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奥运安保大清查52小时破案近500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5: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湖北奥运安保大清查52小时破案近5000起
娱乐场所扫毒害

  □本报记者姜远海 通讯员龚轩 实习生刘娇娇

  近6万警力分布全省 法网撒向各个角落

  “全省公安机关奥运安保‘大清查、大整治、大防控’集中统一行动,开始!”

  7月13日晚8时,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一声令下,按照预案,全省近6万警力分赴关键路段、网吧、旅馆、公共娱乐场所及车站码头,一张大网向全省各个角落的违法犯罪人员头上撒去。

  宜城市公安局民警组成7个专班23个小组,奔赴不同的清查岗位。行动伊始,鄢城派出所即摧毁一个隐藏在居民楼里的传销团伙,遣散传销人员20余人,并将为首3人带回鄢城派出所审查。当日晚9时许,刑警在城区卡点、邬家冲卡点分别拦截三辆可疑机动车辆。梁某驾驶捷达轿车冲逃卡点,拒绝检查。守卡民警连忙跟进,通过车载喇叭,请捷达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却同民警练起了追车术,仅8分钟后,捷达车就被警车逼停。经检查,该车大架号与发动机号均有磨挫痕迹,梁某因涉嫌盗抢汽车被留置。

  接到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命令后,潜江警方548名民警在10分钟内,在潜江市园林城区62处重点公共场所展开清查行动。当日晚,清查民警在一金银首饰店内检查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立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审查。经查,该男子姓杨,于7月7日下午1时窜至潜江市委大院住宅楼,采取翻窗入室的方式,盗走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金项链及现金等物,涉案金额达一万余元。杨某交代,自今年5月以来,他先后单独或伙同他人在该市市委大院住宿区、妇幼保健站、血防医院、机关幼儿园等地,采取入室盗窃和撬盗摩托车等方式,作案达13起。14日凌晨,民警在城区紫月村其家中收缴出手提电脑、照相机、手机等赃物。当晚,该市警方还清查歌舞娱乐、洗浴按摩、旅店、宾馆、网吧等复杂场所788个,整改各类治安隐患341处;发现火灾隐患156处,责令当场改正67处;收缴枪支5把,管制刀具20把;破获案件23起,抓获在逃案犯2名。

  潜逃14年终被擒 935名逃犯纷纷现形

  7月13日晚,武汉专班民警清查到武昌区万达福宾馆时,发现一中年男子持他人身份证住宿。民警随即对其控制,并从其身上发现多张假身份证。通过进一步审查和网上比对,确认该男子叫胡贤杰,是安徽人,因涉嫌诈骗犯罪被安徽警方网上通缉。昨日,胡贤杰已被移交安徽警方。7月14日晚,汉阳公安分局在武汉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配合下,先后在武昌区首义路、卓刀泉路一举抓获网上逃犯、犯罪嫌疑人蔡某、石某,成功破获发生在汉阳区的“5·20”绑架抢劫案。经查,今年5月2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蔡某、石某以谈事为由,将汪某骗至某饭店,后将其挟持至汉阳区拦江路,以暴力手段抢走其现金人民币1000余元、美金700余元、银行卡3张,并采用持刀威胁、殴打等方式逼迫汪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持汪的银行卡套取现金2.9万余元。

  从7月13日晚8时到昨晚12时,总计52小时的大清查行动中,全省共抓获各类逃犯935名,其中命案逃犯48名;仅武汉市就清查、整治重点部位、场所2万余处;查破各类案件700余起,抓获逃犯79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情报对策处处长傅君清介绍,通过清查行动,可最大限度地压缩犯罪分子活动空间,让其无处遁形。

  如清查行动中,一积年命案逃犯就被逼现形。犯罪嫌疑人兰太林,生于1969年7月16日,武穴市郑公塔镇下彭村梨树下湾人。 1994年11月29日,犯罪嫌疑人兰太林伙同其他三人窜至广东省汕尾市,持刀进入受害人钟某家中,采用捆绑手段实施抢劫,共抢得金银首饰若干。其间,他们用抹布将钟某嘴巴塞住,致受害人窒息死亡,作案后潜逃至今。武穴市公安局在此次大清查行动中,将潜逃14年的兰太林抓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