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美国“感恩之旅”兼顾奥运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七月十五日电 正在美国进行“感恩之旅”的桑兰十五日表示,宣传奥运是此行的重要内容之一。

  “虽然现在不能再参加比赛了,但通过参与宣传奥运,我也是在以另一种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当日前往位于新泽西的克里斯托弗-达纳里芙基金会拜会老朋友的桑兰对记者说。

  桑兰目前担任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特约记者,也是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拉拉队长。她并呼吁各方对残奥会给予更多关注,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她还透露,此次来美国除了检查身体和拜访朋友之外,她将参加旧金山北美体育协会举办的一个迎奥运活动,同一位澳门歌手合唱《微笑》。

  十年前,十七岁的桑兰在纽约长岛举行的世界友好运动会上意外受伤,告别体操赛场。她曾以坚强和乐观令美国人深受感动,被《人物》和《生活》杂志评为“年度英雄”。十年后重返故地,桑兰的脸上依然挂着自信的微笑。

  克里斯托弗-达纳里芙基金会的创始人克里斯托弗和妻子达纳里芙特曾在桑兰受伤后给她鼓励和支持。被称为“永远的超人”的克里斯托弗已于二00四年逝世,达纳里芙特也因癌症离开人世。

  桑兰说,“克里斯托弗是我心中的英雄,如今他依然在鼓励着我。颈椎骨折使他完全瘫痪,甚至无法正常呼吸,但他却鼓励我前行。”她还表示,这次感恩之旅特别要感谢自己的监护人谢晓红一家,这次特地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奥运火炬,希望他们也能把奥运精神这样传递下去。(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