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规定前往奥运会赛区旅客须实名登记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7:2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5日电 (记者程士华) 记者14日从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奥运期间汽车客运安全防范,安徽省公路客运部门日前出台方案规定,7月底至9月底,凡乘汽车前往奥运赛区的旅客必须接受安全检查,并进行实名登记备案,以备查验。

  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近日制定出台《安徽省汽车客运站奥运安保工作方案》规定,全省各车站在售票时需检查旅客身份证并予以登记存档,对无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应查对能证明本人身份的其他证明材料,并做详细记录。旅客携带的行李必须通过安检仪接受检查,没有安检仪的,要开包进行检查。对于拒绝接受安全检查的旅客,车站可以拒载。

  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站场处工作人员介绍,运管部门已统一制作出发往奥运赛区班车旅客检查登记表,督促各相关汽车客运站和各奥运赛区车辆单位自7月25日至9月30日期间,按要求每天填写。登记表包括旅客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住址、目的地、行李安全检查等信息,并登记值班站长姓名以及安全检查人员姓名。其中,车辆客运途中配载旅客的信息也必须完整填写。公路部门会把这些有关旅客的信息资料进行存档,以备查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