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教育局干部打砸事件中营救民警被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8:39 贵州都市报
贵州瓮安教育局干部打砸事件中营救民警被打伤
救人者周朝富日前脱险,希望找到将他送到医院的好心群众

  “6.28”事件发生时,瓮安县公安局被烧,上百位民警被困在办公大楼里。因受不法分子的冲击,两位民警身受重伤。在紧急关头,瓮安县教育局办公室干部周朝富和副局长严军挺身而出,救出两名受伤民警,在此过程中,周朝富和严军均遭到不法分子追杀。其中,周朝富头部受到重击,当场倒地,被好心人送往医院抢救。7月14日,刚刚脱离危险期,周朝富提出想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希望向对方道谢,但记者在瓮安当地多方寻找无果。

  背着受伤警察,冲出公安局大楼

  “当时场面一片混乱,疯狂的不法分子将警车抬到公安局门口,点燃了……”躺在病床上,周朝富的声音很微弱,脸色苍白。

  6月28日下午5点左右,在教育局领导的部署下,他和教育局副局长严军迅速赶到公安局,欲维持秩序,但是,一切劝说都是徒劳。公安局办公楼很快浓烟滚滚。

  走上公安局三楼的阳台,两个女干警流着泪向公安局领导汇报:二楼有两个民警不行了,再不送医院就……闻言,周朝富和严军主动请战,希望护送受伤的民警出去。到了二楼,他们看到有一位民警躺在沙发上,其头部血流不止,另一位民警则靠在办公桌上,也身受重伤。

  “不能再拖了……”周朝富没有犹豫,他和严军迅速脱下两位民警身上的警服,并背起躺在沙发上的民警往楼下冲……

  头部被击伤,当场倒地昏迷

  让周朝富意想不到的是,下楼后,他强行穿过人群,却被数名手持凶器的闹事者拦截了下来。还好,有些闹事者见他表明教师身份后走开了。周朝富趁机往公安局旁边的一条小路跑去,突然身后隐约有人叫喊:“他们是便衣警察……”

  这一下,有人围追上来。“我拼命的往前跑,但没跑出多远,我突然感到头部受到重重的一击,就倒下了……”

  当周朝富醒来时发现,严军正伏在他的身上保护着他,无数的拳脚、棍棒正如雨点般落下。严军厉声呼喊:“我们都是教师,不要再打了。”这一声呼喊,唤醒了很多围观群众的良知,在众人的指责下,施暴者迅速离去。

  原来,在护送另外一名受伤民警下楼时,严军也曾遭到不法分子的追杀。但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他最终将受伤民警安全转移出去。当他在路上发现周朝富遭到围攻时,当即跑过来,死死护住周朝富。

  后来,周朝富坚持着看到热心群众把受伤的严军和他从公安局背出的民警救走后,再次陷入昏迷。

  最大的心愿,亲自谢谢恩人

  据周朝富自述,就在他处于半昏迷状态时,一名中年男子挺身而出,拦下一辆摩托车,将他送往医院。“这个好心人让别人帮忙把我扶上车,我们经三中转到县医院,但围观者太多,没能挤进去,不得不改去其他医院。在此期间,我的血染红了他的后背,有几次短暂昏迷,他不时提醒我不能睡着,要坚持。”

  最后,这位中年男子将周朝富送到县政府附近的赵浩淋医院,将他交给医生后悄然离去。5天后,周朝富才在县医院里苏醒了过来。

  “我很想找到这位好心人,亲自向他道谢,如果没有他冒死相救,我可能也活不下来了……”7月14日,刚刚脱离危险期的周朝富道出了自己的心愿。

  为了寻找这位好心人,记者来到了赵浩淋医院。当天值班的熊廷光医生曾用手机拍下了好心人送周朝富进医院的一幕,但遗憾的是熊廷光医生只拍到好心人的背面。手机视频显示,这位好心人上身穿一灰白色的衣服,短发,体格比较健壮,其颈部明显有一大摊血迹。熊廷光医生说,此人黑黑的,个子比较高,短发,从口音判断,应该是瓮安本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