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两条铁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宁7月16日消息 (记者罗占祥) 继青藏铁路之后,青海省又有两条铁路被列入了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这两条铁路分别是格尔木至成都、西宁至张掖铁路。

  据了解,格尔木至成都铁路起点在青海省的格尔木市,经四川马尔康、汶川、都江堰到达成都,铁路全长约1270公里,青海境内855公里;西宁至张掖铁路经青海大通、门源、祁连及甘肃民乐,到达终点兰新铁路张掖车站,全长约378公里,其中青海境内205公里。 这两条铁路建设完成后,可大大完善西部地区铁路网格局,缩短新疆、甘肃河西地区与青海、西藏及西南诸省区的距离。对新、甘、青、藏、川五省(区)未来国土利用,加快沿线矿产资源开发,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