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震灾区90名中小学生17日启程赴俄疗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6:53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7月16日电 (记者杨彦)结束了在西安市为期6天的行前培训,陕西地震灾区的90名中小学生,17日将乘包机飞往俄罗斯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市,开始他们三周的疗养生活。与他们一同前往的还有正副团长、5名带队老师、1名队医和2名翻译等10名工作人员。

  据介绍,根据中俄两国元首2008年5月达成的共识,今明两年夏季,俄罗斯政府将分别接待约1500名我国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到俄罗斯的夏令营疗养度假。今年,教育部首批选派来自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地震灾区1000名左右中小学生赴俄疗养。

  赴俄陕西分团的90名中小学生全部来自汉中市宁强、略阳两县,他们有的在地震中受过伤,有的家庭在地震中损失严重,有的因地震发生时表现勇敢而受到表彰,孩子们全都品学兼优,有的还具有较突出的特长和才艺,是经过班级推荐、年级审核、学校确定、县教育局公示、省教育厅批准的程序逐级选拔出来的。

  7月10日,带队老师和学生们抵达西安,11日开始行前培训。在6天时间里,孩子们学习了俄罗斯概况、安全教育、外事礼仪、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他们还分别准备了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如唱民歌、跳集体舞、练武术、打太极拳、做广播操、表演绘画、踢足球等。培训期间,孩子们与西安市小天鹅艺术团的老师一起演练,与来西安学习汉语的俄罗斯大学生一起交流,还步行前往附近的宾馆学吃西餐,并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通过培训,孩子们初步掌握了有关国情、安全以及外事礼仪等知识,懂得了作为“胡主席派出的小使者、俄罗斯总统的小客人”,应该具有的强烈荣誉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各方面准备,争取到俄罗斯后,能与俄方中小学生开展多方面的共同学习和交流,从小事做起,为发展中俄两国世代友好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为圆满完成赴俄任务,为孩子们的衣食住行和各类活动做了大量的物质准备,并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制定了安全预案和各个岗位的工作细则,精心编印了营员手册。代表团提出的目标是,努力使陕西分团成为友好交流团、学习参观团、宣传展示团,让孩子们疗养身心,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质,高高兴兴出去,平平安安回来。

  据了解,陕西分团的疗养营“奥林波斯神”位于距离新西伯利亚市55公里鄂毕人工湖边的波列沃耶营地。俄方为此次疗养准备了非常丰富的活动,包括联欢会、体育比赛、篝火晚会以及参观游览等。

  预计代表团8月6日启程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