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建议拨款20亿港元支援四川灾区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6日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提交文件,建议拨款20亿港元,注入“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进一步推进相关援建工作。

  这项基金将在《民政事务局局长法团条例》(香港法例第1044章)下成立,作为收取政府拨款及公众捐款的平台。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考虑到灾区重建所需的整体开支、香港特区参与重建的方式及财政负担能力,以及不影响改善香港经济民生工作的大前提,我们向立法会申请20亿港元的拨款。”

  发言人还表示,特区政府将以“政府牵头、全民参与”的方式,积极推动香港民间参与灾区重建的工作。

  为了更有效地统筹香港参与灾后重建工作,香港特区政府将与四川省政府组成“灾后重建川港联络协调小组”,落实香港参与灾后重建的具体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