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投入资金1.5亿元支援四川宝兴县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6日电(记者 关向东)1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宝兴县人民政府签约,海南省将重点支援四川省宝兴县灾后重建,援建投入资金总规模1﹒5亿元。

  据悉,海南省将重点援建宝兴县中学、宝兴县人民医院、灵关小学、中坝小学的重建,以及219户受灾农民住房建设等;还将向宝兴县捐赠汽车、衣被等价值1100万元的物资。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致辞中表示,5月12日四川汶川8.0级特大地震发生之后,海南省先后派出12批522人次前往灾区救援,在废墟下救出幸存者21人,救治伤员1706人,组织财政救援金和募集捐款2.9亿元,接收社会捐赠物资2203万元,省财政安排救援工作专项经费1443万元,还通过“爱心呵护,阳光行动”组织灾区孩子来海南接受心理疗养,救助在琼灾区学子等。

  罗保铭说,在中央没有分配给海南省对灾区援建任务的情况下,海南省主动请求支援宝兴县的灾后重建,在按时完成4330套活动板房的同时,再投入1.5亿元重点支持宝兴县的学校、医院的重建。

  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致辞,感谢海南人民大海般的爱心,跨越千山万水将海南人民与宝兴县人民的心连在一起。他说,海南省的紧急救援队是首批进入震区的救援队之一,他在震后担任绵阳地区救灾总指挥长时就遇到过英勇的海南救援队员。他表示,希望宝兴县安排和使用好海南人民援助的每一分钱,建设经得起历史考验、人民获得实惠的项目。

  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与四川省宝兴县长韩冰签署了“海南重点支援四川宝兴县灾后重建协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