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浮油污染源来自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4:4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庆生 吴殿峰)8日俄罗斯当地时间14时,俄罗斯境内阿穆尔州阿穆尔河发生一起石油类物质泄漏事件,约3公里长、0.6公里宽的油性污染带从俄罗斯境内流出进入黑龙江,经黑龙江省逊克、嘉荫、萝北、同江、抚远等市县后,进入俄罗斯境内的哈巴罗夫斯克。经过中俄有效防控、环境因素和松花江水的稀释作用,江中石油类污染物的浓度明显下降,至抚远监测断面时水质达到三类标准。目前,污染带已全部移出我国境内。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阿穆尔河波亚尔科夫斯卡亚支流被污染是由于石油产品泄漏造成的。9日开始,俄方在其一侧江面设船坝拦截油污清除污染。11日,俄方正式通报我方。污染发生后,黑龙江省环保厅迅速采取监测、清除等措施。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目前,各监测断面已经没有明显油污,水质基本恢复正常,不会对饮用水和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