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白宫事件续:区委书记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5:12 中国青年报
阜阳白宫事件续:区委书记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资料图片:安徽阜阳市颍泉区政府办公楼,被当地群众称为“白宫”。

  本报讯 (记者李润文) 7月14日,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终止了张治安阜阳市人大代表资格,批准汪成辞去颍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据《阜阳日报》报道,7月14日,阜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宋为平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张治安的阜阳市第三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确认张治安的阜阳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张治安辞去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议案,决定接受张治安辞去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报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关于提请批准汪成辞去颍泉区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报告,批准汪成辞去颍泉区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4月22日,本报刊发调查报道《阜阳“白宫”举报人蹊跷死亡》,披露李国福曾举报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违法占用耕地兴建豪华办公楼“白宫”等多个问题,后被颍泉区检察机关逮捕。今年3月,李国福在安徽省第一监狱医院内死亡。

  本报报道发表几天后,由安徽省纪委牵头、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阜阳,对颍泉区“白宫”事件举报人李国福死亡事件进行调查。

  6月上旬,张治安被安徽省联合调查组带走。据新华社报道,安徽省纪委有关工作人员说,张治安被停职审查有多个原因,除了与李国福死亡事件有关外,还涉及颍泉区某学校建筑工程等问题。

  有关法律人士认为,张治安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表明该案件即将进入司法程序。

  在张治安被联合调查组带走之前,李国福的女婿张俊豪被颍泉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5月14日,颍泉区人民法院宣判后,张俊豪当庭提出上诉。

  张俊豪的哥哥张俊源说,时至今日,法院还没有开庭审理。据律师王振宇介绍,上诉后,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建议延期,但遭到当事人的反对。

  据了解,按照刑事案件二审规定,应当在1个月内审结,最迟不得超过1个半月。重大复杂案件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可以再延长1个月。

安徽阜阳仿白宫办公楼举报人死亡

区委书记停职与举报人死亡有关

导读:2008年3月13日,安徽阜阳市颍泉区豪华办公楼“白宫”举报人李国福在安徽第一监狱医院死亡。记者6月24日从安徽省纪委获悉,阜阳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目前已被停职,其停职与颍泉区“白宫”事件举报人死亡事件有关。[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