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东港市水源地污染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7日电 (记者徐扬) 辽宁省丹东市有关部门17日向记者证实,因水源地受污染一度停止供应自来水的东港市,从16日16时开始陆续恢复居民供水。

  15日上午8时许,位于丹东市的中国黄金总局所属的五龙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溢洪管突然破裂,含有氰离子的污水从溢洪管流入铁甲水库,致使东港市(县级)自来水供应中断。破裂的溢洪管于当日19时被封堵后,环保、安监等部门对东港市水源地进行持续监测。至16日16时,辽宁省专家组根据监测结果认为,污染源基本得到控制,东港市水源地取水口持续监测数据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同意恢复居民供水。

  目前,东港市居民日常用水正逐步恢复正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初步排除人为破坏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