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赴俄疗养四川灾区学生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17日电(记者魏忠杰)受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邀请,首批364名赴俄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17日抵达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为期20天的疗养。

  这些学生从北京和成都分乘包机飞抵符拉迪沃斯托克。他们被安排在当地的“海洋”儿童中心。陪同他们的34名老师、心理专家、翻译和教育部官员同机抵达。

  四川灾区学生赴俄疗养团团长、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介绍说,学生们在俄疗养期间的活动内容包括做早操、学俄语、参观游览和与俄方学生联谊。中俄专家将通过文体活动调整学生们的心理,使他们今后能够更好地学习。

  “海洋”儿童中心的墙壁上到处贴着大熊猫、奥运福娃、中国女排队员等照片,学校、教室等名称都用汉语标明,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气息。

  据介绍,“海洋”儿童中心还安排了110名来自俄罗斯农村的学生疗养,同中国学生一起参加活动,以增进中俄两国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中心从高校聘请了多名学习汉语的学生,为中国学生提供翻译。

  梅德韦杰夫今年5月访华期间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邀请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按计划,从2008年到2009年,赴俄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总数为1570名。7月17日到8月5日期间,计划有1000名来自四川、陕西和甘肃地震灾区的学生分别到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克麦罗沃州、图阿普谢市、鄂木斯克州、新西伯利亚州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等地疗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