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一名官员涉嫌报复举报人被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7日电 (记者 汪延 程士华) 记者17日从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政府获悉,阜阳市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被终止阜阳市人大代表资格。同时,颍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成被批准辞去检察长职务。记者从安徽省政法委获悉,张治安涉嫌采取司法手段打击报复举报人。

  7月14日,阜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张治安的阜阳市第三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确认张治安的阜阳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会议审议了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张治安辞去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的议案,决定接受张治安辞去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并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备案。

  阜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还听取审议了阜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关于提请批准汪成辞去颍泉区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报告,批准汪成辞去颍泉区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颍泉区伍明镇原党委书记李国福多次举报张治安违法占用耕地兴建豪华办公楼等问题。2007年9月7日,李国福被颍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等罪名逮捕。2008年3月,李国福在安徽省第一监狱医院内死亡。4月底,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省纪委联合调查组进驻阜阳,随后张治安被停职审查。据安徽省政法委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阜阳市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涉嫌使用司法手段打击报复举报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