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委会要求开展迎奥运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吴思、杜宇)记者17日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各成员单位、有关中央企业开展迎奥运、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活动,为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各有关单位和中央企业在近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奥运会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制定和完善应对各种生产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结合实际进行演练;在开展迎奥运、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馈。

  通知提出,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按照安全监管职责,检查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相关行业(领域)和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等情况。特别是要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机场以及商(市)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强化对危险品运输的监控,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各有关中央企业要组成督查组,对在北京市及周边地区所属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重点企业、重点厂(场)所、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健全有效,特别是奥运会前应停产停工的企业和禁止(限制)经营范围的执行情况。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漏洞和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