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鸥特点:速度快雨量大范围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22:4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7月17日快讯:记者从今天晚上召开的全省防御超强台风演练和7号台风“海鸥”防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省水利厅专家分析认为,今年7号台风“海鸥”有速度快、影响范围广、雨量大等特点。

  专家分析称,此次台风又恰逢天文大潮,很可能对浙江省以及温州市造成严重影响。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第7号台风“海鸥”,今天晚上8点钟中心位置已经到达温州东南偏南方向大约48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就是在北纬23.9度,东经122.2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m/s),七级风圈半径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90公里。现在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预计未来继续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半夜前后在台湾东北部登陆,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后天上午在闽北到浙中沿海登陆或者紧擦我省沿海北上。

  受其影响,今天夜里起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北到东北风7-8阵风9级,明天起逐渐增强到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区域风力可达12级以上,我市明天下午到后天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个别有特大暴雨。(见习记者:姜巽林 记者:应忠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